她靠畫插畫收入破百萬 >>這是這個廣告。
相關類似的還有,美工妹xxx收入百萬?!反正都是同一間的,這是宣傳,一種誇大的宣傳手法。

設計真的能夠像廣告說的收入百萬嗎?
可以,不過不是年收入,拼一點不吃不喝兩年可以到一百萬,這跟那個絕版珍貴頂級車的廣告是一樣的,對方並沒有說謊,只是你沒有聽清楚罷了。

我啊,從小時候,就沒啥才藝,家裡也沒有錢讓我去上才藝班,小時候畫畫在牆壁上還被媽媽唸著:房子是別人的,不是我們家的,不要亂畫用髒了,妹妹幼稚園勞作老師看我好像很有興趣,收留了我幾堂課。

對於,設計、畫圖,實在也不是有很大興趣,都是無聊打發時間用的,小孩子有誰不會東畫畫西塗塗的,我這一生好像就是跟著大人的想法去走的,「ㄟ~小布畫得不錯唷~~長大可以走這一行。」就降子,高中莫名其妙的開始我設計人生的第一年,正式的第一年,到現在,一路讀上來都是本科,工作也是,算一算~也9年了。

我不知道,一個人,接觸一個東西,9年,會有怎樣成就,我可以確定的是跟我有相同背景的人,並沒有年收入百萬,而且加班加到吐血,被退稿退到抓狂,也不過才月薪三萬五上下,設計這行業,永遠只會是公司小小的一角,爬不高。

百萬?!是要拿命去換的吧~除了加班加到吐血之外,自己本身還要接案子回家做到死.....

我,許小布,學設計9年,一事無成,得到的,只是:哇~你好利害唷!!(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