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知道,原來「好久不見」這句話可以代替我想你,如果....我們將來有一天可以在街頭巧遇.....還會認的出對方並互相問候這句話嘛?

你升上二年級的那一學期,開學沒幾天,你跑來告訴我,訓導主任叫你明天不用來了,他沒有給你任何理由,我也沒有用任何理由留下你的聯絡方式,就這樣,河水遇到支流,把我們沖的更遠。

我好擔心,一個未滿三大過,就被迫退學的孩子,是否還會再繼續升學?還是去完成想要跳舞的夢想?現在的你又是在做什麼?

剛滿18歲那年初夏,我帶著你給我的戒指,一起上台北考試,套在指上的勇氣跟著色鉛筆一起在紙上舞動,然後開始回到台北生活。
你的音樂我與我分享,競賽成果與我分享,我上榜的喜悅卻沒有辦法與你分享。

大學一年級時,和同學回到學校,在陶瓷場遇到你的朋友。
我還是一樣玩泥巴玩的全身髒兮兮,他180的身高蹲在我面前用濕毛巾幫我擦拭裙子和衣服上的土,說我向小朋友一樣。
我看著他,想著你和他在一起的樣子,冬天站在冷風吹過的走廊吃著冰,我躲在柱子後面看著你們這一群神經病。
你們說,「冬天吃冰才不會冷。」

我看著他,慢慢的幫我將衣服上的污泥一處處去盡,卻沒有問你的下落.....

如今,不只是你,我連你朋友的聯絡方式都失去........

缺少勇氣時,就將戒指帶在手上用淚水洗淨它的風霜,好像....是一種習慣....


人生的歌
作詞:李秉宗 作曲:李秉宗 編曲:陳飛午

OS:假使你問我 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為三頓 為生活 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 配合別人的心晟 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 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
  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甘是我
  因為你嘛知影 咱攏是為別人在活

*愛像一首歌 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有時快樂 有時悲傷 有時只剩孤單
 愛像一首歌 紀錄咱的心晟甲生活
 有時清醒 有時懷疑 人生到底為著啥

#回過頭去看 熊熊才知影 咱的舞台 愛用青春來換
 回過頭去看 人生過未一半 煞不知如何來唱這條歌

△這首歌唱啊唱未煞 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渡生活 就愛配合別人心晟
 這首歌唱甲心攏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沒人知 我的心 有多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