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阿嬤家,全家人都擠在一間跟我現在住的一樣大的房間裡,只有我和阿嬤一起睡,因為樓上房間已經沒有我的位子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獨立和不太懂得跟家人相處的關係,也是我為什麼心裡那麼不平衡的起點。

老實說,我家有一次翻身的機會,就是那個我阿爸當軍官時的部屬希望他能去大陸做廠長,幫他顧大陸那邊的生意,那大約是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可是我阿爸覺得這個賭注太大了,他一個人過去,老婆小孩都在台灣,或許會賠上他的家庭幸福,因為我阿爸小時候過的更苦,就像是鄉土劇一樣,身世很曲折,所以他很重視家庭,他放不下我們。

講到我阿爸小時候,他說他很小的時候就被人家送去當養子,對方也是窮苦人家,從此改姓許,許姓爺爺幾乎都不在家也沒拿錢回家,我阿爸跟著奶奶每天上山挑材抓毛毛蟲和蝴蝶~幾角幾角這樣子賣,維持母子倆的生活,幾年後許姓爺爺死了,奶奶改嫁給劉爺爺,日子還是過的很苦,我阿爸很會讀書,可是家裡很窮,每天只能吃一塊麵包過日子,省錢買一顆進口蘋果給爺爺奶奶吃,大學那一年考生病發燒,不過還是考上現在的中國醫藥學院,但是付不起學費,所以轉考軍校,在我的映像中,我很小就住在屏東,晚上阿爸就會穿帥帥的軍服回家抱我,有時候會帶我去他上班的地方,那邊有飛機,有阿姨和叔叔都很疼我,那裡還有大朵的扶桑花,開的又大又美。

就這樣過了幾年,跟阿爸同時間進去的軍官一個一個往上爬,阿爸就一直停在那邊,因為我阿爸不喜歡交際應酬,也不愛擺桌請客,所以~就放棄了這個軍官的工作。

在板橋住的那一年,除了我忘記了星期日是學校運動會睡的很爽之外,還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啊~這件事我幾年前跟我妹提她也都還記得,就是那個住在我家附近對我和我妹虎視眈眈不知道想幹麻的變態國中男生的事。

那一年我剛升小二,大概是亦晴這個年記,那真的是一個很悠閒的下午,我騎著表哥家淘汰的,阿爸幫我修好的腳踏車在新家附近亂逛,因為前面有人家在娶新娘所以我被堵在巷子口,我忽然覺得有人一直在看我,找半天我抬頭看到不知道是幾樓的陽台有一個男生一直看著我,心裡覺得很怪,因為我不認識他。

大約過了一星期的假日,我跟我妹說我要帶她去逛逛新家附近,然後我就載著她再附近繞了半小時多,就在要回家的路上,上次那個用怪怪眼神看我的男生騎著變速車把我們攔下來,不讓我們走,我跟我妹說:「妳下車,等等我叫妳跑妳就快點跑不要回頭。」因為直直走大約兩百公尺就是我家了。
那個男生聽到,他說:「一個都別想走。」我當場覺得他一定是有病,叫我妹趕跑,他一甩車頭就想追我妹,我牽著破爛車車擋在他面前,「幹麻追她,來追我。」乾..我真的超有種的挑釁他,然後我就死命的踩著車子往前跑,他就一直追我~沒有理我妹了。

我媽當時在門口跟人家聊天,我一路邊騎邊叫:「媽~有壞人有壞人在追我。」他看到我已經到家了~就轉另外的巷子溜了。

後來我還是有看到那個變態一次,不過他沒有看到我。

乾.....這就是對我童年造成陰影的那個住在我家附近對我和我妹虎視眈眈,不知道想幹麻的變態國中男生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