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想說自己現在是米蟲~給老公養的!應該要為他盡一點心力!所以跑去菜市場買菜!!!

結果買太多~提不回來><
只好坐小黃回家=_=|||
這一趟買下來應該有超過一千多塊吧~~~
中要兩包就兩百五了~肉類共買了三種肉就四百塊了~海鮮也買了三百多~~~水果買一百~昆布一百五~紅燒肉一百
再加上其他東西~一定快要一千五吧XD
下次買菜還是請龔少買好了~不然我好像都買貴了說XD

接下來~就要介紹一下我搞了四小時的晚餐XD


【紅燒牛腩】
材料:
牛腩、白蘿蔔、紅蘿蔔、薑片、蔥段、蒜泥、

調味料:
醬油兩匙、辣豆瓣醬一匙、米酒一匙、鹽一點、雞粉一點點

做法:
一、白蘿蔔、紅蘿蔔切塊,牛腩切塊川燙備用
二、熱鍋後加入沙拉油,再放薑片、蔥段、蒜泥下去炒,再放牛腩~然後依序放入所有的調味料~在加入水~滾到水滾了為止
三、轉小火讓他滾一下~~~之後再放入白蘿蔔、紅蘿蔔煮到熟透了就可以囉!


還不錯吃~但是我覺得我醬油和豆辦放太多了@@~
有點小油和鹹~因為食品上面好像都是迎合大眾口味~
我是吃比較淡的人~所以下次可以自己改進一下!


【薑絲小管】
材料:
小管、薑絲、蔥

調味料:
醬油半匙、細砂糖一點點、米酒一匙、烏醋一點點

做法:
把全部東西放在盤子中拿去大同電鍋蒸一下就好了!

   


【當歸蝦】
材料:
蝦、當歸、枸杞、薑片

調味料:
鹽、米酒

做法:
一、蝦子洗乾淨後~剪掉長鬚和刺
二、把所有東西都放進鍋子裡~拿去電鍋煮,外鍋放一杯水就可以了!

我當歸有點放太多了~我放了兩片~下次應該要放一片就好了XD


【豆腐蝦仁】
材料:
蝦仁、豆腐、蔥花、薑泥

調味料:
鹽、雞粉、太白粉、香油

做法:
一、蝦仁用刀背拍成泥,加入鹽、雞粉混合攪拌,在太白粉、香油混合攪拌
二、將豆腐切片放在盤子哩,灑上一點點太白粉
三、將蝦泥握成一個小山狀鋪在豆腐上
四、電鍋外鍋加入半杯水~蒸熟即可


這是很失敗的一道菜啊!!!!
我太白粉放太多了~~所以蝦泥吃起來都粉粉的~不好吃><

  


【紅燒肉】$100
這是買的啦!!!XD


【龍骨玉米湯】
材料:
玉米、豬龍骨、薑片

調味料:
米酒、鹽、雞粉

做法:
一、豬龍骨切塊川燙
二、玉米切塊
三、把全部的東西都丟進去鍋子煮就好了!


我以前都是只有放鹽巴,不知道要放薑片和米酒,這次照著書上說的放進薑片和米酒、雞粉~整個就變得超香超好喝的耶!!!!

看著食譜做果然會比較好一點~哈哈哈
今天又要努力了!!!不知道要做甚麼耶~
不過昨天我有順便滾了一鍋海鮮昆布湯底!!!今天應該可以利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