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的時候常常跟著阿嬤到處跑,阿嬤去哪邊我就跟~他去公司旅遊我也跟,有關於澎湖的記憶,我記的約是國小四年級的時候,阿嬤帶著我和妹妹跟著家族的人一起去澎湖玩~

那時坐飛機到了澎湖後,包著一台遊覽車~沿路聽著導遊小姐說著澎湖的故事。
小時候不知道去過哪些地方,只知道那個地方要坐飛機,到一個叫做澎湖的地方,長大後翻旅遊雜誌才知道~原來澎湖是一個大大小小共有六十四個島嶼的「澎湖群島」,主要可以分成本島、北海東海、南海三大系統。
在記憶中~我們在澎湖住了幾個晚上~澎湖的海水很乾淨~跨海大橋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展示館,經過跨海大橋時~導遊小姐告訴我們建造跨海大橋時相當得辛苦,因為沿路經過許多的暗流,犧牲了不少人的生命~才換得今天的便利交通。

我到現在都還記的導遊小姐說的神仙腳印的故事、還有白沙乾淨得海灘~澎湖海邊到處是黑色的海蔘,那是海水環境很好的最好證明。(但是聽說現在沒有那麼多了><)
記憶中的仙人掌冰、鮮美炸魚丸,小時候很愛的黑膽石吊飾~都是我想要循著回憶再一次旅遊的目標

澎湖一直是我想要去的外島之一,因為現在得他比以前多了更多的樂趣,花火節、夜釣小管、無人島探索、美麗的民宿....
雖然現在的澎湖,已經跟以前記憶中的不一樣了~往後過幾年的發展和變化會更大,我覺得身為在這片土地上一起生長的人,在澎湖改變前應該要去看看,很多事情可能一經改變就回不來了~但我相信~不管怎麼改變~

09.jpg 
澎湖一樣會有跟澳洲一樣不用修片的蔚藍天空

42.jpg
也有和TASMANIA一樣充滿故事性的安靜小鎮

17.jpg
還有熱情不滅的衝浪好手

12.jpg
跟巴里島還有蘭嶼一般乾淨的海

就讓我們的回憶跟著澎湖一起成長吧!

另外,偷偷跟大家說~我小時候很呆唷!以為澎湖很遠,到了澎湖後聽到街上店家放著跟台灣一樣的流行歌~還覺得:「原來澎湖跟台灣同步耶!」

其實,如果再去澎湖,我還滿想要再去一個地方的,我記的那個地方是老式的澎湖房子,然後那戶人家的花窗圖樣是用紅磚疊起來的,而且是一個「曾」字。
我跟阿嬤在那邊有合照一張照片耶~到現在我都還記得說~
就像是「外婆的澎湖灣」那首老歌一樣,有我小時候和外婆的回憶~好想要再去那邊看看唷~~~
有人知道這個地方在哪邊嗎????

(嘿嘿~我知道了~我剛剛已經查到了~有花窗的地方是花宅那邊!!還有囍字的說!)

因為我已經沒有澎湖的照片了~希望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澎湖的美XD

雖然我已經有一兩次國外自助旅行的經驗,但是國內還是頭一遭哩!
我這篇文章有參加PK賽~請大家跟我一起討論澎湖吧~給我點意見啊~XD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密】活動網址:http://www.penghutour.com.tw
PS.本來是很想要約Shelly一起寫這個文章的啦!但是去澎湖要一直坐船耶=_=|||我只好一個人孤單的參加PK賽了~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的網站做的不很錯唷~大家來看看吧~
http://www.penghu-nsa.gov.tw/user/main.aspx?Lang=1

外婆的澎湖灣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 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幕暮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 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